猫窝:岛主抄书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员、东亚图书馆馆长邵东方就吴锐状告超星侵权一案发表声明

陈锦明 | 混在IT | 出处:原创-IT| 2007年06月28日 11:40 | 阅读

40 次

                 声 明

 

    近日,国内某媒体发布《400学者告超星 中国最大网络盗版诉讼诞生》,细看其文,发现400学者的来历是吴锐打算起诉超星的几本书的作者的总和。由于我的作品也牵扯到这些书中,我认为有必要做如下声明:
 

    1、  我是该文章提到的《古史考》的作者之一,也就是所谓的400位学者中的一个。

    2、  吴锐先生在主编《古史考》收录我的作品时,并未征得我的书面授权;该书出版后也未向我(著作权人)支付稿酬。

    3、  我从未授权吴锐先生起诉超星数字图书馆,吴锐先生也从来未就此事与我联系过。

    4、  我很早已前已经将我的全部作品授权超星数字图书馆使用,并接受超星数字图书馆的服务。

    5、  我认为超星数字图书馆是互联网条件下传播知识、传播学术一种很好的形式,对社会文化的进步有着积极作用,应当得到尊重和推广。

    6、网络传播的版权问题是一个复杂问题,对于这个新生事物,中外各国都没有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目前,美国的谷歌图书数位化工程所面临的问题与超星公司目前的情况非常类似。我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最终能使人类在网络上传播知识文化的理想得到合理合法的实现。

                        

邵东方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员,东亚图书馆馆长

http://home.donews.com

This entry was published on 2007/06/28 at 08:00. It’s filed under 岛主抄书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Follow any comments here with the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