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窝:岛主抄书

金属、文化与资本主义

金属和人类文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铜器的制作和使用标志着历史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铁器时代的到来也是如此。然而长期以来,我们并不关心金属冶炼技术的起源和传播。

为了填补这方面的空白,杰克·古迪在他的新作《金属、文化与资本主义》中,探讨了金属在这个世界上的发生发展史,揭示出金属与人类的密切关系。古迪在本书中秉承他一贯的反欧洲中心主义立场,认为研究青铜时代有助于平等地看待东方和西方,并从中寻找向来乏人注意的二者的共同之处。古迪甚至声称,作为历史进展的重要参与者,金属更是促进了现代文明的起源。

金属、文化与资本主义:论现代世界的起源
[英]杰克·古迪/李文锋/浙江大学出版社·启真馆/2018-5

子扉我 2018年夏 季风二次元空间二世

原载上海季风书园微信2018年6月19日

登录LikeCoin后点击图片,作者可以获得收入,而您不必付出金钱和算力,最多可以点5下

登录LikeCoin后点击图片,作者可以获得收入,而您不必付出金钱和算力,最多可以点5下

This entry was published on 2018/06/19 at 00:29. It’s filed under 岛主瞎讲, 书评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Follow any comments here with the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comment